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其他

公 示

来源:科教处 发布时间: 2018-10-10 11:08
相关文章: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推荐2018年度“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资助项目人选的通知》(农办科〔201821号)的要求,经逐级推荐审核,我厅拟推荐龙岩市钟亮生三明市丁绍文宁德郑柯发莆田陈凤萍4人为2018年度“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资助项目人选现予公示,公示时间为20181010日至16日。若有异议,请电话或书面反映情况。

  联系电话:0591-87844134(厅科教处)

      真:0591-87829248

  附件:资助项目人选主要事迹及荣誉

  农业厅科技教育处

  20181010

  附件:资助项目人选主要事迹及荣誉

  钟亮生,武平县梁野仙蜜养蜂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全市最大养蜂户,拥有8个规模基地,蜜蜂2200多箱,年总产值400多万元。组建的专业合作社,辐射110多个村260余人,2014年被评为省级示范社。与县残联合作,按“三三制”模式先后出资110多万元,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86户发展养蜂脱贫。带领全县发展养蜂基地150多家,养蜂5万多箱,年产值突破亿元。个人先后获得“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最美家庭”、“福建省劳模”、“福建好人”、“龙岩市道德模范”等荣誉。

  丁绍文,担任村支部书记27年,四届三明市人大代表,创办“建宁县文军种子专业合作社”,一直潜心研究杂交水稻制种工作,带领村民和贫困户共同致富。2005-20062007-2008年均被评为“三明市优秀人大代表”,2015年被评为“福建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2016年建宁县文军种子专业合作社被省农业厅评为“福建省省级示范社”;2017年度入选“福建新型职业农民典型风采”;2017年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授予“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郑柯发,1998年开始种植巨峰葡萄至今,所种植的巨峰葡萄在2011年、2013年荣获全国优质葡萄评比“金奖”。通过不断提高葡萄避雨栽培技术,促使全乡葡萄品质逐年提升。促进当地葡萄产业的发展,辐射带动全乡村民种植巨峰葡萄达7000多亩,总产值约1.1亿元,成为了松罗乡群众最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因此2008年至2012年连续五年被乡党委、政府评为“农业科技示范带头人”; 2013 年被福安市科协技术协会评为“福安市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2015年被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评为“福建省农村科普带头人”;2018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福建省劳动模范”。

  陈凤萍,长期以来不忘初心、孜孜不倦、披荆斩棘,越工作越热爱,越得到群众赞扬越努力付出。农忙期间,哪里的农机出现机械故障,只要一个电话,不管刮风下雨,陈凤萍都及时前往帮忙维修,其优质的维修服务深受广大农机户欢迎。“春耕时节一身泥,收获时节一身黑”便是当地群众对他评价的真实写照。于2008年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发起成立华龙农机合作社并担任法定代表人、理事长,带领社员发家致富。被评为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点、全国农机示范社、省级农民示范社、省级农机示范社、市级种粮大户等2009年被评为荔城区农业产业化先进个人2012年被评为莆田市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2016年被评为第二批福建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