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其他

关于“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2019年度资助项目推荐人选的公示

来源:厅科教处 发布时间: 2019-10-29 08:44
相关文章: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2019年度资助项目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厅组织开展了遴选推荐活动。在候选人所在单位推荐并公示无异议基础上,经所属市县两级农业农村局遴选推荐,按优中选优的原则,经研究,拟推荐李荣正同志、张诚同志等2位同志作为我省申报“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2019年度资助项目候选人。现予公示,如有异议,请实名向省农业农村厅反映。 

  公示时间:2019年1029-114日。 

  监督电话:0591-87804525、0591-87817159 

  推荐人选基本情况 

  1、李荣正,1985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南平市建阳区莒口镇三农服务中心主任、高级兽医师。从事畜牧兽医工作34载,他扎根农村最基层,走遍了全镇每个角落,落实动物防疫工作,把农业新技术送到千家万户。先后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科普惠农先进个人、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农技员、201712月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等二十余项称号。20171228日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他每年为养殖户防疫家禽40万只以上、100余万针次,防疫生猪3000余头,治疗猪病2000余例、家禽病35万羽、耕牛病20余例,生猪各种外科手术50余例,检疫生猪1万余头。成立南江黄羊繁育中心,推广南江黄羊改良技术,为本地60多户农户改良土种山羊3500头,在全区10多个乡镇示范饲养1万多头,养殖户达100多户。大力推广后备母鸭养殖技术,在建阳区建成了以莒口镇为中心、辐射周边乡镇年养殖规模约60万羽以上的全省后备母鸭养殖基地。近10年来,积极参与全国基层农技推广示范(补助)县项目、生猪健康养殖示范场和示范户的技术指导,常年深入到养殖场(户)开展技术指导,为当地畜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做出了突出贡献,被当地群众称为“畜牧科技播火人,农民致富领头羊”。 

  2、张诚,1981年6月毕业于三明地区农业大专班果茶专业,大专学历,教授级高级农艺师。参加工作38年来一直从事果树等专业技术推广工作,在国家级等CN刊物发表专业论文52篇,专著1本,是明溪县果树、茶业等学科带头人。先后多次荣获部、省级丰收奖和科技进步奖4项以及省市县各级授予的荣誉称号。2014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荣获全国农业先进个人。他时刻不忘服务农户,经常深入生产第一线贴心服务农民,帮助增加收入,赢得了农民的普遍好评。近五年来,精心培养果树、淮山等科技大户360余家,面积26000多亩。大力普及科学种植技术,抓好无公害、绿色食品认证工作,帮助12家果树、淮山等示范户申报了19个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8个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建立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基地3万余亩。在主持全县果树、茶叶、淮山、中药材技术推广工作中,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创造性地开展果树、茶叶、淮山名优品种引进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与推广,无公害、绿色食品栽培技术、“猪(羊)—沼—果(菜)—灯”新能源模式生态园建设等工作,20138月明溪淮山获得“中国淮山之乡”称号;采用高接和改植并举和适地适种等方法,大力推广良种良法,全县种植名优果品达6.5万亩、产量4.92万吨,产值达2.29亿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