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厅文

福建省农业厅关于同意农业部福建蜜蜂生物学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地点及部分建设内容变更公示

来源:科教处 发布时间: 2018-10-22 12:03
相关文章:

  福建省农业厅关于同意农业部福建蜜蜂生物学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地点及部分建设内容变更的函

  福建农林大学:

  你校《关于申请调整农业部福建蜜蜂生物学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地点及部分建设内容的请示》(闽农林大科〔2017〕74号)和《农业部福建蜜蜂生物学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收悉。2017年12月29日,我厅组织有关专家,对该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变更方案进行了评审。经研究,原则同意经专家组评审通过的变更意见。具体内容如下:

  一、鉴于原批复建设地点三明市尤溪县洋中镇洋中村,因周边蜜粉源植物受到破坏,已不适宜建设蜜蜂生物学科学观测实验站。新调整的建设地点位于福州市晋安区寿山乡九峰村,经专家实地察看确认该建设地点符合蜜蜂生物学科学观测实验站的建设条件要求,同意予以调整建设地点,经费概算不变。

  二、鉴于新建设地点已具备了项目初步设计与概算批复中的建安工程和田间工程功能,同意将建安工程(概算30.14万元)、田间工程(概算100.1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中的监理费和环境影响评价费(概算7.11万元)等三项合计137.35万元(详见附件1表4)的建设内容变更为:购置实验室台柜和通风系统(5套概算13.98万元,详见附件1表1),购置仪器设备(39台套概算110.56万元,详见附件1表2),购置蜂箱(4套概算22.46元,详见附件1表3)等三项合计146.99万元。所需投资由建设项目内部调剂使用,不足部分由项目建设单位自筹解决。

  三、变更后项目总投资393万元不变,资金来源不变。主要建设内容:购置仪器设备67台(套)概算377.53万元,其中变更前已购置仪器设备18台(套)支出200.54万元,变更后拟购置仪器设备49台(套)概算176.99万元(含变更前批复未购置的流动养蜂车1台概算30万元,详见附件2);工程建设费用15.47万元(详见附件1表4)。

  请据此函,按照农业部和我厅关于农业投资项目建设管理的有关规定,抓紧组织项目实施,并于2018年3月底前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附件:1.农业部福建蜜蜂生物学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内容变更核定表

  2.农业部福建蜜蜂生物学科学观测实验站项目仪器设

  备核定表

  福建省农业厅

  2018年1月2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