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本厅简报第7期:张厅长下基层

来源:活动办 发布时间: 2013-08-12 17:25
相关文章:

 

福建省农业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7

省农业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812

 

 

省农业厅张立先厅长到连城开展

“下基层、进百村、听民意、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87日,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立先带领省农办扶贫工作处副处长方俊钦、农业厅畜牧业处处长林加土,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连城县开展“下基层、进百村、听民意、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调研农业、农村工作。龙岩市委农办主任廖汉铭、农业局局长苏建国,连城县委副书记刘广祥、副县长吴顺意,连城县农办、农业局、畜牧兽医水产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立先厅长一行冒着酷暑,先后来到了连城农民创业园,连城工业园区食品加工区,福建原态农业连城白鸭加工项目,连城德邦生物地瓜干加工项目和隔川连城更旺生态、环保生猪养殖场,北团福建原态连城白鸭标准化养殖场,华鸿鹿业梅花鹿“北鹿南养”,文亨龙岗村造福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每到一处,张立先厅长都倾心和项目负责人、企业主、挂钩干部及相关乡(镇)、村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发展规划、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等情况,深入了解农民种养模式、生产成本、收益和造福工程建设运作模式,虚心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厅机关、厅领导班子、厅党员领导干部和自身的意见与建议。

无论是在企业还是在乡村,张立先厅长都让群众把反映的问题说清楚,不明之处仔细询问;让群众把需要解决的问题讲明白,能解决的就现场拍板。他一边听、一边记,并与随行人员一起认真思考和探讨基层群众提出的问题。在调研中张厅长强调:一要加快推进连城农民创业园建设步伐。大力引进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实现聚集发展,做大做强企业;要引导鼓励农民到创业园创业,发展规模经营,树立品牌意识,提高产品质量,稳定增加收入。二要推广生态环保养殖模式。他充分肯定了更旺生猪养殖场采用漏粪地面免冲洗-高密度黑膜塑料、种养结合和原态连城白鸭养殖场三级沉淀池处理污水模式,要求各养殖场都要做到粪污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三要积极探索水土流失生态治理模式。要求认真总结学习长汀、连城经验,大力推广“牧---牧”和“牧--茶(果)”等水土流失生态治理模式,有效治理水土流失,推进草食动物和循环农业发展。四要加大扶贫开发工作。要根据当地农村和农民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建设造福安居工程,确保工程质量,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造福广大农民群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