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本厅简报第8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来源:活动办 发布时间: 2013-08-12 17:25
相关文章:

 

福建省农业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8

省农业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812

 

 

省农业厅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省农业厅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注重把“听取意见”环节抓紧抓实,突出广泛性、基层性和代表性,通过“请进来、沉下去、发信函”等方式,真心实意地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农民对厅机关、厅领导班子、厅党员领导干部贯彻群众路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推动现代农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请进来,面对面地听。“四风”上存在什么问题,需要怎样改进,基层的同志看得最清楚,要求改进的愿望最迫切。82日,召开由厅机关和事业单位工青妇代表参加的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座谈会,就“四风”问题在农业厅的具体表现进行座谈,征求对厅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89日上午,邀请农业厅系统无党派人士、民盟、民进、民建、农工党、九三学社等党外代表人士召开座谈会,就“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农业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建议;89日下午,召开系统科技干部代表座谈会,专题就农业厅在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征求意见建议,便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农民。下一步,还将在8月中下旬召开的全省设区市农业局长座谈会上,征求意见建议。

沉下去,心连心地询。只有知道群众支持什么、反对什么、要求什么、渴望什么,才能找准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不断改进作风。省农业厅坚持开门搞活动,紧扣作风建设,听取意见的重点聚焦反对“四风”。一是召开老干部专场座谈会,虚心向老厅长、老同志征求意见建议。85日上午,张立先厅长主持召开老干部专场座谈会,围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推动福建现代农业发展听取老干部意见和建议。19位厅机关离休干部、退休厅级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党支部书记老干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厅机关“四风”问题、福建农民创业园、设施农业建设、新型经营主体等农业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厅领导深入“四下基层”联系点,查找农业厅机关及领导干部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在此基础上,充分准备民主生活会,找准“四风”问题,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改进措施。三是开展“下基层、进百村、听民意、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在8月上中旬组织全厅党员干部深入“一区两园”、乡村农户、项目基地和涉农企业,开展“下基层、进百村、听民意、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对惠农政策和农业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来一次大走访、大拉练、大检查,虚心听取反对“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与农民群众一起找问题、理思路、商对策,帮助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

发信函,背靠背地征。改进听取意见的方式,通过信函和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拓宽听取意见的渠道。一是由农业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函,征求设区市农业部门;发问卷征求厅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各支部对农业厅“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改进的意见建议。二是在农业厅一、二、三号办公楼各设置意见箱,公布农业厅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热线电话、网上邮箱。三是通过信函方式征求省直相关厅局对农业厅在“四风”方面、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实施办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改进的意见建议。

目前,农业厅在前期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正按照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精神,细化工作方案,抓好措施落实,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广泛听取意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