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本厅简报第16期:省农业厅池宁、叶峥、邹荣贵副巡视员突出结合分管业务和岗位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党委会 发布时间: 2013-09-05 16:42
相关文章:

福建省农业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16

省农业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94

 

 

省农业厅池 宁、叶 峥、邹荣贵副巡视员

突出结合分管业务和岗位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省农业厅池宁副巡视员先后率员赴闽侯、福清调研休闲农业,赴福州垦区农场了解危房改造情况,并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分管处室和本人的意见与建议。在闽侯调研期间,池副巡视员一行详细考察了旗山生态度假区的农家乐、野外拓展、儿童活动、温泉休闲等功能区,对生态度假区的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安全问题与业主等进行探讨;在福清调研期间,池副巡视员一行考察了天生农庄,并期望业主要借申报国家级休闲农业示范点的机会,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做出精品,为我省休闲农业树立榜样;在福州垦区调研时,池副巡视员一行利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手段收集到福州市农工商(集团)总公司及市属农场反映的土地确权工作进展缓慢、农场种禽项目扶持有待加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推广欠缺等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还深入到恩顶农场、江洋农场、福州市农工商种禽公司,实地调研了垦区危房改造情况,详细询问危房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池副巡视员在充分肯定福州垦区农场危房改造取得成绩的同时,强调要加快完成2012年扫尾工作,切实落实2013年度危房改造322套的开工任务;对已竣工的危房改造项目,要按照农垦危房改造的相关规范进行验收,完善内业档案资料;要加强财务管理力度,确保中央及省级补助的资金专款专用。他还要求转变观念,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抓好危房改造,既要考虑解决“有住”的问题、还要解决“住好”的问题,既要解决“生活”的问题、还要解决“生产”的问题;危房改造,不能只停留在“追”、“赶”周边农村的层面上,要有赶“超”、“领”的勇气和意识,要用发展的眼光和前瞻的思维抓这项工作。

省农业厅叶峥副巡视员认真抓好厅办公室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各项组织工作,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交流等方式手段征求对办公室和本人在“四风”存在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八一”期间,他带领厅种管处、畜牧处、科教处等有关人员,冒着炎炎酷暑,深入某部驻西洋岛海防连慰问官兵,详细了解连队官兵生产、生活和训练等情况,向基层官兵传授种养技术,指导开展农副业生产。叶峥副巡视员表示要在新形势下,持续推进省农业厅与省军区部队共建活动,把“军民共建、科技下连”活动继续推向深入,建立农业“五新”军民共建示范点,帮助基层连队提高副食品生产基地的生产水平,继续在农产品种植、养殖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上为部队提供技术指导、资金支持和装备保障,让部队官兵吃得更丰富、更营养、更健康。

省农业厅邹荣贵副巡视员8月中旬带领厅人事处党员同志赴南平武夷山、建瓯两市开展“下基层、进百村、听民意、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他们一行认真了解农技人员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继续教育情况,宣传全省制茶高级工程师职务资格评审等有关政策,全面了解惠农政策和基层农技人员工资待遇政策落实情况及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工作、培训学习情况。在武夷山市,邹荣贵副巡视员深入农民创业园的星村镇黄村村,走访了农户和制茶企业,发放30份宣传材料,还与农技人员、农业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代表进行座谈;在建瓯市,走访了农业企业、矮脚乌龙茶树种质资源基地、葡萄种植等农业合作社种植现场,召开了一场由农业干部、村主干、涉农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发放20份宣传材料。走访制茶企业时,企业家和技术骨干均表示欢迎省里出台制茶高级工程师职务资格评审政策,认为评审政策是对非公农业企业专业技术人员价值的肯定,将提高社会对非公农业企业专业技术水平的认同,也将激励非公农业企业专业技术人员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同时,这两地农民群众、企业和基层农技人员代表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提高村级农技员、动物防疫员待遇,改进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以及个别政策在操作和执行过程还存在的需要进一步研究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意见建议。对此,邹荣贵副巡视员表示,感谢农民朋友、农业企业和基层农技人员长期以来为我省农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所提的意见建议将本着为民、务实的原则,认真研究解决之策,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更好地发挥农业人才的作用,建设好农业人才队伍,全面提高全省各级农业部门服务农业、农村和农民的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