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本厅简报第18期:省农业厅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

来源:党委会 发布时间: 2013-09-11 09:39
相关文章:

福建省农业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18

省农业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99

 

 

省农业厅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

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

 

96上午,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立先,主持召开厅党组会和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研究部署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环节工作。厅党组成员、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一个时期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刘云山同志在全国部分省区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尤权书记在全省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情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初步安排的汇报,并围绕中央、省委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和开展第二环节的要求,展开了讨论,形成了共识。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领导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学习贯彻尤权书记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八个强调” 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认真总结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一步强化开展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关于突出查摆问题和解决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第二环节各项工作;关于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等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地推动我厅教育实践活动的健康开展。

会议认为,全厅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省政府陈荣凯副省长和省委第二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厅党组带头、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做到了广泛动员、统一认识,深入学习、夯实基础,广开言路、听取意见,边学边改、立说立行,实现了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有序推进。在第二环节,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听取意见。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畅通渠道认真听取意见,梳理问题建议。每位厅党组成员、各支部班子成员对意见建议要对号入座、分别认领,写入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同时,要在认真思考、消化吸收认领和反馈的意见建议基础上,结合前期调研、个别访谈听取意见的情况,深入反思、查摆梳理本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厅党组、各支部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书记要亲自主持起草,班子成员要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深刻自我剖析,真正写得准、写到位。三是开展好谈心谈话活动。把谈心谈话作为交换意见的难得机会,每位同志都要做好会前的沟通交流等准备工作,在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时不搞突然袭击。每位党组成员(支部班子成员)要主动与其他党组成员(支部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真诚征求对自己的意见建议;主动与分管、联系或下属单位负责人谈心,认真听取对厅机关、厅党组(党支部)领导班子及个人在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四是做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中央、省委反复强调,开展活动一把手是关键。各位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带好头,以整风精神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各支部班子做好榜样。五是立说立行,抓好整改。坚持从自己做起,能做的事要立即做;从现在改起,能改的事要立即改,不等不拖,抓一件成一件。要注重建章立制,推动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