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本厅简报第19期: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党委会 发布时间: 2013-09-13 09:32
相关文章:

福建省农业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19

省农业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913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9月11下午,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黄炳生书记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省委第二督导组徐诗文副组长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在职教工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正科以上非党员领导干部共140多人参加了会议。

动员大会上,黄炳生首先回顾了自省农业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后,学院开展的四项工作:一是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农业厅动员大会精神,并就学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进行部署;二是陈志坚院长带领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利用暑假时间组织在家班子成员开展调研工作;三是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省委领导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二督导组李元兴组长和省农业厅张立先厅长在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四是学院采取多种形式征求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各部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黄炳生指出,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及农业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要认真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风”问题的深刻分析,理解把握尤权书记对“四风”问题在我省干部队伍中主要表现的透彻点评,紧密联系学院实际,提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开展和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观能动性,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扎扎实实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

黄炳生强调,要准确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这一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四听四问”为主要载体,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聚焦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黄炳生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农业厅党组的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念;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领导带头,通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环节,达到“四个进一步”的目标要求;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大力宣传,营造氛围,推动中心工作;要科学统筹,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学院建设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黄炳生最后强调,全院党员要按照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与、主动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用实实在在的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学院全面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开始前,在规定范围内与会全体同志还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作风建设方面,进行了民主评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