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厅党组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党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3-07-23 13:00
相关文章:

75日,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立先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中央文件、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尤权书记和中央第五督导组组长邢元敏在省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积极参与和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观能动性。

二是要做好前期准备,制定实施方案。要根据省委部署和《实施意见》要求,特别是省委即将印发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规定,结合厅机关和农业工作实际,在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开展好全厅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抓紧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具体实施方案,并认真抓好动员部署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班子。厅党组将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机关党委办牵头,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门的工作班子,具体负责厅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各单位一把手要把领导带头贯彻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

四是要着力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一方面,要针对厅机关在“四风”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制定和完善相关的制度;另一方面,要认真总结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厅十条措施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的鲜活经验和管用办法,上升为制度规范,固化作风建设的成功,形成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五是要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要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农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推动中心工作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体现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