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省委于伟国副书记到省农业厅调研检查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3-07-24 17:04
相关文章:

201364上午,省委于伟国副书记一行4人到省农业厅调研,与农业厅在家厅领导进行了座谈。

于副书记在认真听取了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立先的汇报后,对我省农业工作作了重要的指示。于副书记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三农”工作卓有成效,农民收入增幅超过GDP增长,农民得到了实惠,感谢农业厅领导班子、干部职工和全省农业系统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努力奋斗。农业厅领导班子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及时、高效、有力,思路清晰,工作务实,措施到位,各级干部作风踏实,深入基层解决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取得突出成效。农业、农村和农民“三农”问题始终是关系党和国家全局的根本性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十八大提出了“四化同步”、城乡一体化的发展思路和两个翻番的目标,“四化”同步的难点是农业现代化,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番的难点是农民的增收。“三农”工作任务繁重艰巨,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要深刻认识“三农”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大对“三农”工作的支持力度,推动农业增产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于副书记强调,当前和今后,要按照尤书记、苏省长对“三农”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既定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狠抓各项政策和工作的落实,力求早见成效。要在落实政策和推进工作的过程中,根据不断发展变化的情况,充实完善政策,改进提升工作,采取突破性的举措,推动工作开展。要在继续抓好现代农业示范区、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的基础上,全力推进福建农民创业园和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的建设;要加快设施农业发展,大力推进园艺作物栽培、畜禽和水产养殖的设施化,以及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要在现代种业创新方面寻求突破,加大良种的引进、繁育与推广,培育“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推进商业化育种,加强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力争培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新品种;要注意引进科技创新型农业龙头企业,支持我省农业龙头企业开展科技创新,进行技术改造。农业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需要农业部门的同志不懈努力、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进我省农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我省提前三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