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张立先厅长到延平区调研畜禽污染治理工作和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建设

来源:计财处 发布时间: 2013-07-24 17:05
相关文章:

73,省农业厅张立先厅长带领厅办公室、畜牧业处、创建办、生态能源总站负责人,在南平市刘亚圣副市长等陪同下,深入延平区炉下、峡阳两个乡镇调研指导畜禽污染治理和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先后考察了圣民禽业有限公司、富华养殖场、畜禽无害化处理设施、炉下镇养猪专业户、辉日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和祥源生态农业发展公司。

每到一处,张厅长都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养殖成本、利润、污染治理措施等情况。在炉下镇调研畜禽污染治理时,张厅长强调,所有养殖场都要十分注重污染治理工作,做到畜禽粪便“零排放”或达标排放。了解到延平区计划引进中海油集团技术和资金,利用畜禽粪便生产沼气,通过压缩罐装转化为“液化气”,既解决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又增加能源供应、增加效益,张厅长认为这是解决畜禽养殖污染的很好措施,要求开展专题调研,总结推广几种实用的畜禽污染治理模式。

峡阳镇是延平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的核心区,辉日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和祥源生态农业发展公司是示范基地今年引进的生猪生态养殖项目,通过配备漏粪地板、尿粪分离牵引式自动刮粪机、自动控制节水型饮水器、全自动送料系统、生物垫料分解技术等措施,并结合有机肥加工配套种植经济作物,解决了畜禽粪便污染问题,达到畜禽粪便“零排放”,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统一的目标。张厅长对此感到满意,鼓励企业要认真抓好项目实施,为延平区畜禽生态养殖与畜禽污染治理提供经验和模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