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陈荣凯副省长到省农业厅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党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3-07-26 19:38
相关文章:

 

725日上午,省政府陈荣凯副省长在省政府王星云副秘书长等陪同下,来到他在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省农业厅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农业厅在家厅领导和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陈副省长首先听取了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立先所作的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厅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厅教育实践活动响应快、启动早,方案实、有特色,摆问题、求破解,为下阶段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夯实了基础。

陈副省长指出,密切联系农民群众是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法宝,农业工作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要求省农业厅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高标准、高要求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好联系点的示范作用,发扬农业部门“风里来、雨里去”的优良传统,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加快推进我省农业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农村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持。

陈副省长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要把握“着力点”,认真完成“规定动作”。思想认识要提高,学习教育要深入,征求意见要广泛,查摆问题要深刻,整改落实要见效,领导干部要带头。二要把握“聚焦点”,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要坚持求真务实,着力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坚持群众路线,着力解决官僚主义问题;坚持艰苦奋斗,着力解决享乐主义问题;坚持廉洁从政,着力解决奢靡之风问题。三要把握“契合点”,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做好统筹协调,努力使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为中心工作服务,把党员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切实提高服务发展、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我省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陈副省长强调,农业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作,要积极回应农民群众所需所盼,解决好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基层农村最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让农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在具体工作中,一要抓好省委省政府各项“三农”工作部署的落实,针对已确定的重点工作和出台的各项政策,进一步细化研究抓落实的具体办法;二要深入基层、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攻克难点问题,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农业各项工作任务;三要改革创新、勇于探索、先行先试,创造性推动工作,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和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调研座谈会后,按照省政府党组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陈副省长与郑则梅、黄华康、姜绍丰、陈亨焕四位同志开展了个别谈心活动,征求对省政府党组和他本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及“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