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省农业厅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报告会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3-08-08 09:08
相关文章:

 

86下午,省农业厅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雷弯山教授作“践行群众路线,保持血肉联系,提高工作能力”专题辅导。农业厅在家的厅领导、厅机关处室全体干部职工和厅直属各事业单位科以上干部、离退休(协会)党支部书记等300多人参加了学习,其他人员在自己单位通过闭路电视进行了收听收看。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黄华康主持了报告会。

省农业厅教育实践活动,在省委第二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正健康有序地展开。自729日动员大会启动以来,厅党组、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交流讨论、上党课、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和厅党组要求,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各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熟悉方案要求、精读原著摘编、领会讲话精神,有所思、有所悟,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高。

教授的辅导报告从小岗村联产承包、某地水灾捐款引发群众不满等正反面典型案例破题,回顾重温了党的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形成过程,系统阐述了“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分析了当前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表现形式,提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转变观念、摆正关系、增强党性、转变方式、完善制度,不断探索改善民生的路径与方式方法。

黄副厅长在报告会结束时指出,教授的辅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论述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实践性,对于我们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扎实深入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做好新形势下“三农”工作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各支部会后结合学习教育的内容,进一步组织座谈讨论,努力提高学习的质量,推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