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省农业厅姜绍丰副厅长到三明调研现代农业

来源:党委会 发布时间: 2013-08-19 10:44
相关文章:

来源: 种管处  

813-15日,省农业厅姜绍丰副厅长带领厅种植业管理处负责人,到三明市开展“下基层、进百村、听民意、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沙县、将乐、三元18个村调研粮食高产创建、设施农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召开了3场座谈会,并看望了农业厅驻三溪、永吉省级贫困村干部。姜绍丰副厅长一行先后察看了沙县益鑫农机合作社、旺农种植合作社、稻丰合作社和沙县高桥、三元岩前、将乐安仁、白莲等4个万亩水稻高产创建片,还深入将乐明果农庄、利农果蔬、禄丰提子和三元源丰观光园、岩前蔬菜等基地。每到一处,姜绍丰副厅长与项目负责人、企业主、基层农技干部及乡村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项目情况,倾听农民关心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了解技术应用,共商进一步发展思路。

在调研过程和座谈会上,姜绍丰副厅长多次强调,一是各级农业部门及有关合作社、企业、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业主要充分利用当前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大好时机,产业往“二区一园”聚集,设施农业往高层次提升,操作往智能化发展,利益往农民倾向,服务往全程化延伸,主体往新型化培育,农产品往高质化生产,土地流转往适度规模集中。二是合作社要向专业化、规模化、全程化服务发展,鼓励合作社负责人扩大服务规模、加强机具装备、拓展服务范围、突破关键环节。三是搭建好粮食高产创建平台,集成技术,创新机制,高产创建要和农机合作社、病虫防治队伍等专业服务紧密结合,优势互补,服务农民,密切农机农艺结合,尤其是机插秧、植保专业服务等主要环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