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池宁副巡视员赴福州垦区调研

来源:党委会 发布时间: 2013-09-05 08:49
相关文章:

 

829-30日,省农业厅池宁副巡视员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领厅农垦处倪锋处长、赵建华调研员等到福州垦区开展“下基层、进百村、听民意、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福州市农工商(集团)总公司陈可传总经理等陪同调研。

这次调研活动的主要内容:一是听取福州市农工商(集团)总公司及市属农场对农业厅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农垦处“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征求意见建议;二是深入市属农场了解危房改造情况。

在征求座谈会上,池宁副巡视员一行认真听取了福州市农工商(集团)总公司干部职工、部分市属农场职工代表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反映较多的是土地确权工作进展缓慢;许多涉农、惠农政策落实不够到位;希望进一步扶持福州农垦事业的发展;尤其是种禽项目扶持、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推广、农业专家到现场指导、培训等意见和建议。

池宁副巡视员一行深入福州垦区市属恩顶农场、江洋农场、福州市农工商种禽公司,实地调研了垦区危房改造情况,详细询问危房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池宁副巡视员充分肯定福州垦区在农场危房改造所取的成绩,他说:福州垦区危房改造富有成效,做到了三到位:思想重视,认识到位;分工明确,责任到位;积极创新,措施到位。

在与农场职工交流中池宁副巡视员强调:一是在加快完成2012年扫尾任务的同时,切实落实2013年度危房改造322套的开工任务,首先应确保按省政府的要求,20139月底前全面开工。二是对已竣工的危房改造项目按照相关农垦危房改造的规范进行验收,相关农场应该建立和完善内业档案资料。三是要加强财务管理力度,确保中央及省级补助的资金专款专用。

在谈到今后工作时,池宁副巡视员强调,一是转变观念,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抓好危房改造。提出既要考虑解决“有住”的问题,还要解决“住好”的问题,既要解决“生活”的问题,还要解决“生产”的问题。农场危房改造,不能只停留在“追”、“赶”周边农村的层面上,要有赶“超”、“领”的勇气和意识,要用发展的眼光和前瞻的思维抓这项工作。要求危房改造不能只修不改,必须从实际出发,建造面积要适度,确保宜居,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危房改造的重要内容。二是加强领导,严格监管,真正把惠及农场职工的实事办实。加强领导,严格监管,是推进危房改造进度、保证工程质量、防止渎职腐败的重要手段和途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