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省农业厅叶峥副巡视员赴龙岩调研

来源:党委会 发布时间: 2013-09-16 09:29
相关文章:

 

9912日,省农业厅叶峥副巡视员在龙岩市农业局副局长郑小兵的陪同下到武平、长汀、连城、漳平4县市调研。叶峥副巡视员一行到实地参观考察了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连城福建农民创业园和武平、长汀、漳平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根据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求召开座谈会征求当地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好《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宣传解读。武平、长汀、连城、漳平4县市党政领导、农业局、畜牧局、农机站等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

叶峥副巡视员一行在武平县考察了岩前镇英源食用菌有限公司、梁野山金线莲种植示范基地和武平县农机综合服务中心;在长汀县策武镇,考察了农民创业基地河田鸡保种场和三源农牧有限公司机械化蛋鸡场,了解了河田鸡保种和蛋鸡生产情况;在连城县参观了连城兰花股份有限公司温室大棚、铁皮石斛栽培基地、连城地瓜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漳平市参观了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福建农民创业示范基地、永福台湾高山茶生态茶园和鸿鼎茶叶公司的两岸茶文化交流历史展馆,察看“十里花街”、“樱花园”项目,详细了解“十里花街”、“樱花园”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情况。

 

叶峥副巡视员在连城县林坊乡和龙岩市农业局召开了两场座谈会,市、县农业局领导和相关科站负责人、乡村干部、部分群众、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共30多人参加会议,与会同志从各自的业务范围就如何促进我省现代农业发展和加强福建农民创业园(示范基地)建设,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共同商对策、找思路、谋发展,共收集了20多条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中,叶峥副巡视员指出,龙岩的福建农民创业园、示范基地建设总体情况较好,建设进度较快,示范基地定位明确,但也有个别地方项目建设进度和力度有待加强。叶峥副巡视员提出:一要抓政策扶持。前不久,我省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各县市要加紧落实,按照文件要求在基础设施、税费减免、用地优惠、电价优惠、品牌创建、科技创新等方面予以大力扶持,全力支持农民创业园和示范基地建设。二要抓项目建设。要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早日促进项目投产,对创业园各项目建设要加大督查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三要抓主导产业。要围绕粮食、蔬菜、食用菌、茶叶、中药材、畜禽、花卉等重点农业产业,突出当地特色优势,抓好产业发展规划布局,提高产业化水平。四要抓科技支撑。要认真做好“五新”技术示范和技术培训工作,积极引进现代农业生产设备,增加科技含量,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