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省农业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

来源:厅教育办 发布时间: 2013-09-18 17:14
相关文章:

 

917日,省农业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认真总结前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交流学习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提出推进的措施和办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立先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回头看”和即将进入的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张厅长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厅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他指出,一个多月来,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和厅党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领导到位,学习教育认真,征求意见广泛,边学边改有力,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与省委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我们的活动还存在一些不小的差距,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改进。

张厅长对抓好下一阶段教育的实践活动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知行相统一,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的效果体现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的实践上,体现在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上。二要进一步敞开大门听意见,找准突出问题。要坚持开门搞活动,着重结合业务下乡到服务对象、农民群众、基层单位中去征求意见,请群众把脉,切实把问题找准、把病症找实。要继续聚焦“四风”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具体地、实在地查清楚、摆出来。要认真开心谈心活动,通过同志式的善意提醒、推心置腹的交流谈心,真正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要深刻剖析检查,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剖析,把问题的根源剖析清楚,为开展批评和整改打好基础。三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解决实际问题。要立行立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要等、不要拖,要发现一个整改一个,小有小改、大有大改,抓一件成一件,尤其是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干部组织纪律性不强等问题,要加大整治力度,力争尽快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要分步推进改,注重长效改,着手研究制定一些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四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要把领导带头贯彻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紧紧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狠抓落实,抓出成效。要加强督查指导,以强有力的督导工作保证活动健康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培育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推动全厅教育实践活动整体水平的提高。要加强统筹协调,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农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厅种植业管理处、厅畜牧业处、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省种子管理总站等4个党支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在家的厅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厅教育办成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