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省农业厅姜绍丰副厅长到宁德调研设施农业

来源:党委会 发布时间: 2013-09-30 08:36
相关文章:

 

924-25日,姜绍丰副厅长带领厅种植业管理处、设施农业办负责人到宁德市宣传设施农业政策、调研设施农业发展情况,深入霞浦、福鼎、蕉城6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调研,召开了2场座谈会。

姜绍丰副厅长一行先后察看了霞浦明道津田农业、嵩峰农业、新世纪农业、福鼎绿鑫农业和恒润农业、蕉城绿友现代农业、绿丰农业等设施农业基地,详细向基层农业干部、企业、合作社及专业大户宣传解读省委、省政府《意见》精神,特别是省里设施农业的补贴政策,询问当地设施农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需要解决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每到一处,姜绍丰副厅长与项目负责人、企业主、基层农技干部及乡村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询问进展,倾听问题,了解技术,指导农业物联网、水肥一体化等新技术应用到设施农业中,提高智能化操控水平。叮嘱基地负责人和县乡农业部门领导,要把农民利益联结机制完善起来,农民要跟着受益,跟着提高技能水平。建议当地可以利用当地的生态优势、旅游资源、交通便利,将设施农业、果蔬基地与休闲观光相结合,让农业走多功能化发展之路。

在与座谈会上,姜副厅长强调:一是要加大政策宣传解读,让县乡领导、基层干部、农业干部、有关业主详细了解省委省政府的政策;二是要做好设施农业规划引领,谋划好、编制好,做到前瞻性、引领性、针对性有效结合,不能盲目发展;三是要完善配套设施设备,设施农业要向高科技、高层次、智能化方向发展,当前要把水肥一体化、物联网等技术应用到设施农业之中;四是要紧密农民利益联结机制,这是省委省政府很关心的一个重要问题,农民土地流转出去,让企业规模发展,更要让钱流进农民口袋,农民利益得到保证,积极性得到提高,收益得到增加。五是要抓紧摸底申报,省农业厅近日就会下发设施农业项目申报指南,各地要抓紧摸清今年以来已建设的、准备建设的、具备条件等情况,做到心里有数,指南下出就尽快申报汇总,尽快把项目落实好、建设好,把补贴资金及时落实拨付到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