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省农业厅(农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来源:党委会 发布时间: 2014-01-27 16:53
相关文章:

  1月26日,省农业厅(农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厅(办)教育实践活动做法成效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农办主任张立先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二督导组组长李元兴莅会指导并作讲话,省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徐诗文及督导组成员、省农业厅(农办)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厅级老同志、离退休党支部和学会(协会)党支部书记、基层群众代表和服务对象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会议。 

  张立先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省农业厅党组、农办室务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深入开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着力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扎实抓好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的工作,规定动作认真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做到了“六个坚持”: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坚持学习先导,着力提高思想认识。三是坚持敞开大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四是坚持严字当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五是坚持边学边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六是坚持立足长远,抓好建章立制工作。 

  张立先指出,在全厅、全办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强化了政治纪律,提高了党性修养;进一步树立了党的宗旨意识,增强了贯彻群众路线的自觉性;进一步改进了工作作风,提升了机关效能;进一步提升了服务实效,推进了现代农业发展。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省政府专报、《八闽快讯》、《八闽机关党建》等刊载了农业厅、农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福建日报》、《福建新闻联播》和《福建卫视新闻》等也先后对农业厅、农办教育实践活动情况作了宣传报道,获得了基层农民群众、农业企业、服务对象的好评。 

  张立先强调,农业厅、农办教育实践活动到今天已告一段落,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在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回头看”、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以“钉钉子”精神解决突出问题,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一要抓好整改落实,把教育实践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二要注重总结提高,着力形成经常抓长期抓的工作机制;三要围绕服务中心,努力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体现在推动“三农”工作成效上。努力推动我省“三农”工作上新台阶,为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元兴在讲话中指出,省农业厅党组、农办室务会议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安排周密、重点突出、推动有力,使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进一步坚定,精神状态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农村农业改革发展进一步推进,取得了一批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活动成效明显,干部群众广泛认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充分肯定。他要求,农业厅、农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尤权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完善建章立制,切实搞好衔接带动,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将群众路线真正贯彻落实到我省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中去。 

  会上,参会同志还对农业厅、农办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