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宁夏日报:狠刹“四风”方能取信于民

来源:党委会 发布时间: 2013-07-24 16:12
相关文章:

来源: 宁夏日报

  清晨即起,洒扫庭除。生活中,人们每天都需要整装修面、拂尘拖地,以保持整洁清爽的生活工作环境,维护身心健康;汽车、飞机等机械也要数日一保养、数年一维修,否则无法正常运转不说,还有可能发生故障,造成财产人员损失。

 

  生活中如此,党员干部的思想更是如此。我们的党是一个有着92年历史的大党。据“七一”前夕中央组织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已达8512.7万名,比上年增加252.5万名,增幅为3.1%;党的基层组织总数达420.1万个,比上年增加17.5万个,增幅为4.3%

 

  应当说,从总体上看,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情况是好的,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和拥护。这是主流,必须充分肯定。但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大量存在,集中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上。我们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大排查可以找出隐患,大检修可以校正问题,大扫除可以扫除尘埃。只有卸下党员队伍中的“思想包袱”“精神包袱”“作风包袱”,才能带领广大群众轻装上阵;只有进一步净化作风、去除腐败现象,好的风气才能真正兴起来,干群关系才能进一步好转,党和政府的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才会大大增强,才能更好更快地实现各项奋斗目标。

 

  日前,我区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全区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要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有问题就要排查,有毛病就要检修,有灰尘就要扫除。从当前来看,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四风”问题,比如庸懒散,“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不遵守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大吃大喝,等等,这些问题都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我们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下决心加以解决,严重的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狠刹“四风”需要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各地各部门及每位党员干部要自觉克服不以为然、消极应付、等待观望等情绪,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求,从思想深处到工作作风等方面来一次认真排查、清理,力求解决实际问题,以作风改进的突出成效取信于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