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韩长赋:不断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党委会 发布时间: 2013-07-25 17:23
相关文章:

来源: 农民日报

  411,农业部召开党组会议,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认真学习和充分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明确分工责任,加强监督协调,不断推动农业部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韩长赋指出,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一届政府的反腐倡廉工作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和部党组安排,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效推进廉洁政治建设。要进一步细化部2013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把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有关要求贯彻到今年的反腐倡廉重点任务之中;各有关单位要自觉承担责任,推动各项反腐倡廉任务的落实。

 

  韩长赋强调,转变职能、规范权力,首先要减权,把政府不该管的事情交给市场;其次要管权,防止权力滥用;再次是要公开,让权力运行公开透明;最后还要依法促廉,让权力在法治下运行。农业部要坚持以职能转变为核心,围绕推进“职能取消、职能下放、职能整合、职能加强”开展工作,减权管权,规范公开,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重点,坚持改进工作作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下决心大幅减少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继续推进绩效管理,提高工作效能和抓落实的能力;加强部属社团组织管理,不断提高其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加快构建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法制保障的职能体系,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为建设廉洁政府作出应有贡献。(记者宁启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