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郭明义:“我的力量来自群众”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13-07-26 10:18
相关文章:

来源:光明网

  我是鞍钢矿山的公路管理员,一名普通党员。这些年,我坚持为广大群众服务,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我虽然被授予“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并且光荣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但是我深知自己的身份和角色,我永远是群众中的一员。30年来,我经历了很多,但我始终坚定这样的信念:一个共产党员,一定要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天经地义的,不需要任何理由。

  这些年,我带领爱心团队轰轰烈烈地开展爱心奉献活动,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带来极大的正能量。我们的团队从20097月成立至今,成员由200人发展到今天的6万多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遍布全国。至今,爱心团队累计捐款200多万元,资助困难学生2900多名,无偿献血130多万毫升,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液样本5000多例,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800多人。我的实名微博,目前粉丝已达1920多万。全国上下,一大批群众和我一起学雷锋,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我深知,这不是我的个人魅力所致,一块好铁能打几颗钉,得民心者得天下,众人拾柴火焰高。我的力量来自大地、来自群众,因此,我一时一刻不敢离开群众。2011年春节,我参加完央视的春晚,大年初一下午就赶回鞍山,回家给老母亲拜年后,就又赶到采矿场,给下白班的工友搓澡;晚上,我还给上夜班的工友送去了饺子和糖果。我跟大伙说:“每年除夕,我都和你们一起过,今年因为赶不回来没过上,现在给你们补上。”党的十八大闭幕后,我没有觉得当上中央候补委员和原来有啥不一样,我还是工友心中的老郭,和工友们一起生产劳动,和志愿者们一起开展奉献活动,我感到无比幸福。

  当前,我们党决定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党在新的形势下作出的英明决策,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我认为,脱离群众、脱离实际,这个危险不是来自于外部,而是取决于共产党人自身的理想、信念和作风。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全力投入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造福群众。(本报记者毕玉才、特约记者刘勇整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