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建日报:以人民为师

来源:党委会 发布时间: 2013-07-29 15:15
相关文章:

学习设备非先进不可,学习实践非出国不可,学习成果非学位不可……种种调侃,表达了群众对一些领导干部学习中的不正之风深恶痛绝。

 

随着经济社会形势和发展任务的变化,一些党员干部的知识短板逐渐暴露,由此引发的闹剧比比皆是。比如讲话稿中念白字,考试由他人代劳,选人用人挑属相……凡此种种,不仅与领导干部形象不符,还影响政府公信力。

 

一些党员干部在学习上走过场、做表面文章,以为学习就是应付上面、装装门面,甚至把学习培训当成拉关系的机会。还有不少党员干部以任务重、压力大、工作忙为理由,放松学习。这样,最终会在快速发展的形势中无所适从,还会被错误所俘虏。

 

好学才能上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进行,对干部克服种种不良倾向,真正学深学透,广大群众寄予厚望。

 

学习,要正确把握方向。“三人行,必有我师。”领导干部学习,要以人民为师,向书本取经,向实践求知。唯有以一颗敬畏真理、以人民为师的好学之心,不断加强学习,才能避免陷入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放下身段,沉下心来,坚持学习,便能积跬步以至千里。(刘巍巍来源:福建日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