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建日报:人民得实惠才是真政绩

来源:党委会 发布时间: 2013-08-05 15:33
相关文章: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既是我们党的政治品质,也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品质如何体现,承诺能否兑现,根本标准就是看党和政府的工作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惠。

 

人民眼中的实惠主要体现为看得见的生活改善、感受到的幸福感提升。良好的教育、有保障的医疗、满意的工作、舒适的居住条件、优美的环境等,都是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顺应人民期盼,带领人民去实现这些期盼,就是人民实惠所在、执政成绩所系。

 

曾几何时,一些领导干部中间流行起“数字政绩”,汇报工作时夸夸其谈,一点成绩总结得天花乱坠。一些干部甚至认为“干得好不如汇报得好”,把执政为民变成追求体面数字,唯上不唯下,由此异化出为政绩而折腾的种种闹剧:办公楼奢华得不敢挂牌,贫困县大请歌手明星搞节庆,观光大道上的景观绿植换了又换……无视国情、政情,不但未给人民带来实惠,反而劳民伤财,损害人民利益。

 

让人民得实惠是党对各项工作的一贯要求。“不要勉强搞一些东西,一定从实际出发,真正使老百姓得到实惠”、“有了一些钱,该怎么花……还是应该用来改善人民生活”,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需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悉心领会、认真落实。

 

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是让人民得实惠的最好体现。中央最近再次强调,各级党政机关5年内不得新建楼堂馆所。明确的禁令凸显了中央的施政方向,理应成为各级党政机关的责任担当。为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当前转方式、调结构正在深入推进,经济增长有所放缓,在此背景下叫停“面子工程”,使财政投入更多地向民生倾斜,才能为人民生活的持续改善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天上不会掉馅饼,让人民得实惠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带领人民接力奋斗。心系群众、埋头苦干,努力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才能凝心聚力、推动发展,让中国梦成为全体人民共同奋斗的目标。(李代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