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建日报:“马上办”需配套机制

来源:党委会 发布时间: 2013-08-07 11:40
相关文章:

我省一些地方大力推行“马上办”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受到群众好评。

有了“马上办”工作制度的规范和约束,相互推诿、拖着不办的现象就会得到遏制,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也能及时得到解决。然而,笔者担心的是,有的地方哗众取宠,追求“轰动效应”,现在“马上办”,过一段时间,就旧态复萌;有的地方做表面文章,只将“马上办”工作制度停留在口头上、文件上,没有真正落实到行动上。

一项工作制度是否得到群众充分认可,就看它有没有取得实效,有没有持续性。因此,各级政府应该想方设法将“马上办”工作制度落到实处,并常态运转。笔者以为,要做到这一点,“马上办”工作制度还需完善一些配套机制,如建立监督机制,促使各职能部门落实“马上办”工作制度;建立问责机制,对于不能“马上办”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如查明是工作作风问题,就依法问责;建立长期考核机制,让“马上办”成为考核干部的一项重要指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