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赵克志:“三实三同”,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来源:党委会 发布时间: 2013-08-13 09:06
相关文章: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按照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贵州以“忠实务实实干兴省 同心同苦同步小康”为总载体,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升为民务实清廉的自觉,下大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确保活动不偏、不虚、不空,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以“三实三同”推动作风真转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既要解决作风问题尤其是“四风”问题,也要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既要解决思想上的问题,也要解决工作上的问题;既要解决各级领导班子的问题,也要解决班子成员个人的问题。以“三实三同”为总载体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始终牢记“两个务必”,永不动摇理想信念、永不脱离人民群众;就是重实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党章为镜、以历史为镜、以人民群众为镜,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真正查改“四风”问题,敢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触及灵魂、触及工作;就是推动干部下基层、接地气、结朋友,真正与群众连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以“三实三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以“三实三同”为总载体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以同心凝聚力量,强化领导干部带头,促进党风政风转变,带动社会风气转变,转化为干部群众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积极性,转化为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主动性;就是以同苦攻坚克难,更加深入地实施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主战略,锐意进取、艰苦奋斗、负重拼搏、奋力突破;就是以实干为民谋利,长期奋斗、不懈奋斗,深入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全力以赴抗旱救灾,保民生、保秋收、保增长,重点解决老百姓最忧、最盼、最急的水、电、路和扶贫、就业、社保、教育、卫生等难题,努力走出一条民生带发展、民生促发展的路子,切实做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和高起点、高水平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以“三实三同”推动群众满意度大提升。教育实践活动搞得好不好,最终要由群众来评价。以“三实三同”为总载体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将党的根本宗旨贯穿其中,把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作为价值取向,围绕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问政于民、取信于民、造福于民作为途径,把忠实、务实、实干及同心、同苦、同步作为行为准则,着力建成一个实实在在、不含水分、人民得实惠、老百姓认可、发展和环境相协调的小康社会;围绕忠于人民、干群同心,建立健全广开言路、广集民智、广受监督的开放机制,搭建有利于群众参与的载体和平台,从群众意愿出发谋划推进活动;围绕不搞花架子,与群众同甘共苦、和衷共济、打成一片,创新形式、拓展渠道,让群众知晓活动事项、内容和整改方向,落实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围绕群众当“考官”、干部当“考生”,在领导作风、服务能力、廉洁勤政、化解矛盾、改善民生方面推行“五个看”考核措施,突出社会、群众、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和专业部门“五评价”,把活动的标准定位在促进群众认可、赢得民心上。(作者为贵州省委书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