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中央媒体纷纷报道福建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党委会 发布时间: 2013-08-16 09:03
相关文章:

 

东南网816讯(福建日报记者)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流媒体纷纷在重要版面和时段,报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福建省委领导班子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找问题、理思路、商对策、促发展。

 

14日,人民日报一版以《脚不沾土会飘浮福建20万干部真走真听访民意》为题,对我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报道。报道说,869日,福建省四套班子全体人员重新当起了“学生”——进农家、访民情、听讲座、谈想法,将现场工作的办公桌、实地学习的课桌、听取民意的记录桌搬到了基层一线;边访谈、边学习、边调研、边思考,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考去,福建省委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当好群众“学生”、多让群众表达、学会群众语言做起。在省委常委会的带动下,全省20多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走进1万多家农户座谈访谈,结对帮扶困难党员和群众49万多人。至8月初,福建首批93个省直单位和厦门市均已全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召开座谈会1330多场,收集群众意见、问题、建议9900多条。

 

13日,新华社播发报道《福建:深入基层听真话找问题马上改》,报道指出,869日,冒着高温酷暑,福建省委常委会全体成员来到闽西老区上杭县,在革命圣地走基层、看旧址,听讲座、学精神,与当地干部群众拉家常、议难题、话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福建省在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阶段,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需求,切实改进作风不正、不实、不廉的问题。13日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福建省委常委会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召开13场各类座谈会,与100多名老同志、专家学者、代表委员面对面交流,并深入分管系统、单位、联系点调研座谈70多次。福建省还派出24名处级机关干部,下到宁德市10个发展相对薄弱、群众困难相对较多的乡村,驻村蹲点一个月,每名干部至少要联系100户基层群众,开展“十村千户调查”。

 

14日,光明日报在一版以《福建:面对面纳诤言》为题报道说,连日来,福建省委领导班子顶着酷暑,分别深入挂钩联系的县(市、区),看实情听诤言,并将对收集上来的基层群众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类,建立明细台账,做到心中有数,为后期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奠定基础。

 

14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6月下旬以来,福建省主要领导和各厅局领导纷纷深入基层,听民声,问民情,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实打实查找问题,共商解决与发展之道。活动开展以来,为基层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4.9万多个。

 

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这是福建省倡行多年、深受群众欢迎的工作方法。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福建省以“四下基层”为平台,研究解决实际难题,聚焦“四风”问题,边查边思边改。15日,经济日报以《福建:“四下基层”问民情抓整改》为题,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