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回归节俭本色,好!

来源:党委会 发布时间: 2013-09-13 08:41
相关文章:

三会同台,不铺红地毯,不设花坛、彩带和气球,不办大型焰火文艺晚会,以自助餐叙会取代大型晚宴……刚刚闭幕的“9·8,在办会形式上大做减法,节俭办会理念体现在每一环节,虽少了华丽,成效依然显著,“金钥匙”之光更为耀眼。

我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以来,铺张浪费等奢华之风有了一定的改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上半年减少“三公”经费近5亿元,社会各界给予积极评价。

但这只是一个好开端。毕竟,铺张浪费等现象由来已久。我们还有少数地方和干部,不看发展需要与否,也不管财力如何,更不顾老百姓的感受,爱讲排场、比阔气,动辄一掷千金,办这个展、那个会,以为规模越大越好、规格越高越有面子,只为争得“第一、最大、最高”等虚名。这些排场,花费的是公帑,得利的只是少数人甚至某个人;打着发展地方经济的幌子,实则为个人沽名钓誉,不过是中看不中用的“一个人演出”。

说到底,这是“四风”的具体表现,劳民伤财,污染风气,为害甚烈,老百姓十分反感。

改进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经济问题,而是一个严肃的政治问题。我们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自觉性,并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照照镜子洗洗澡,祛除私心杂念,改掉不良做派,回归节俭本色,树立良好形象,以作风改进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看到新变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