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语气“接地气”工作才更加“有底气”

来源:党委会 发布时间: 2013-09-30 09:12
相关文章:

目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党深入开展,为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参与热情,让活动更加接地气、变鲜活,即日起,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将联合部分地方或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举办“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人民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要想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的开展下去,必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群众是否满意为衡量标准。以亲民、接地气的方式,切实让百姓们感受到活动开展的实惠,营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氛围,将群众路线走的更远更好。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干部就必须做到与群众“零距离”、“心连心”,坚持八项原则狠刹“四风”,真正到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切实做到反映群众意愿,帮助群众解难题,集中群众力量,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就彰显了各项决策更加科学、更贴实际、更符民意。如今,提升群众满意度是组织工作的重点,而一些政府部门一味盲目的“闭门造车”,不仅没有真正的深入到群众中,而且大搞形式主义,一阵风工程,将“为民服务”变成了“形象工程”。而要想真正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必须把群众作为活动的主体,发挥广大党员群众主体作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通过开展各种接地气形式的活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一线,真正做到与老百姓面对面座谈、心贴心交流。

在笔者看来,要想切实走好群众路线,就要充分地“接地气”,这样才能真正让组织工作有成效、有底气。“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是一次正能量、接地气的活动。它不仅将党员干部与群众结合到了一起,而且开展有声有色的活动,也营造出积极、健康、催人奋进、充满希望的工作氛围,为更好地开展组织工作做好铺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