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闽农群组[2013]14号关于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

来源:党委会 发布时间: 2013-10-08 10:46
相关文章:

关于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

闽农群组[201314

 

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各党委、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营造优质发展软环境,根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集中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专项整治的统一部署,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底,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在全厅范围内集中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集中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机关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全厅干部职工进一步弘扬“为民、务实、高效、廉洁、和谐”精神,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营造优质发展软环境。

二、整治时间

集中整治时间为926日起1026,巩固提高工作贯穿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

三、整治重点

1、“门难进”问题。以端正服务态度为重点,以坚决的态度,切实的措施解决接听电话、接待群众时干部职工精神不饱满、语言不文明、举止不规范、服务态度冷和办公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倡导文明服务“五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一句问候致意、一把椅子让座、一杯清茶暖心、一腔热忱服务。

2、“脸难看”问题。以提高办事效率为重点,着力解决不遵守上下班纪律、上班期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炒股、看电影等问题,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的问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服务窗口和部门“小鬼难缠”、“中梗阻”、“玻璃门”、“弹簧门”的问题。倡导接待服务对象做到“五个一样”:受理、咨询一样热情,生人、熟人一样和气,干部、群众一样尊重,忙时、闲时一样耐心,来早、来晚一样接待。

3、“事难办”问题。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重点,着力解决在行政服务方面吃、拿、卡、要的问题,在行政审批、认证、许可方面乱设前置条件、乱收费及网上审批、集中审批、并联审批是否有效推进,工作程序和流程是否不断优化、日益便民等问题。推广办事过程“五个不让”:不让服务对象在我这里受冷遇,不让工作事项在我这里延误,不让工作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不良风气在我这里出现,不让机关形象在我这里受到损害。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处室(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落实责任,抓好落实,不搞形式主义,不敷衍了事,确保专项治理活动取得成效。

2、抓好自查自纠。各处室(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能和岗位实际,认真开展覆盖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同志的“拉网式”自查自纠,找准不足,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针对“三难”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制定、完善工作标准、行为规范和服务措施,进一步健全和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AB岗工作制等效能制度,确保工作流程更简便、服务态度更热情、服务行为更规范、服务效率再提高、群众办事更方便。

3、加大明查暗访。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效能办要针对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暗访中发现和查处的违纪违规行为,实行问责追责制。对发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予以通报;对典型案例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公开曝光。

各处室(单位)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情况于1015日前报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福建省农业厅党组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392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