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耕地质量

开展茶园地力监测 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2-04-29 17:23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开展地力监测是实施耕地质量保护和提升的重要抓手,通过建立长期定位监测点,动态监测茶园土壤理化性状和生产能力,掌握作物产量与土壤养分变化规律,指导农户科学施肥,为发展绿色农业,实施可持续发展提供依据。

  武夷山市从2017年在茶园开展地力监测工作,在星村镇朝阳村、兴田镇南岸村茶园内布设长期定位监测点,监测茶园土壤养分变化情况。

  近日,武夷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到星村镇、兴田镇茶园地力监测点开展测产验收工作。技术人员分别对测土配方施肥区、常规施肥区的茶叶芽头、芽长、百芽重等指标进行测量,收集汇总茶园环境质量、茶叶生产投入和土壤化验数据,并通过数据汇总分析,提出茶园适宜施肥量及地力提升与保护等农艺措施,为提高武夷山市茶园的综合生产能力,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指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