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工作动态

种植业管理司肥料与节水处薛彦东处长来长汀县调研化肥减量工作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3-04-17 17:23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4月12-13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肥料与节水处薛彦东处长莅临长汀县调研化肥减量增效工作,省土肥总站张卫清站长、张世昌科长和龙岩市土肥站饶火火站长陪同调研。

  12日下午,调研组深入河田镇万亩良田核心区实地查看了化肥减量增效“三新”技术及化肥投入定额制示范基地,基地负责人长汀县圣丰家庭农场陈林具体介绍烟-稻示范种植模式,通过增施有机肥、测土配方施肥、烟杆粉碎还回田等技术措施,达到化肥投入定额标准,实现化肥减量增效,增加土壤有机质,改善土壤理化性状。另外,陈林还介绍了每亩种烟可获得3500元纯收入,提高了农户后季种植水稻的积极性,实现稳粮增收的目标。调研组走访三洲镇丰盈农场,实地了解了果园套种绿肥种植情况,通过绿肥种植进行培肥地力、改善土壤环境,提高了水果品质。

  13日上午,在2023年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现场,薛彦东处长在化肥减量增效及化肥投入定额制技术宣传展位,借助发放复合微生物肥料定制赠品及“科学施肥”宣传帆布袋时,与农民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农民对科学施肥认识。

  最后,薛彦东处长对我省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宣传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以三新技术为平台,将现在绿肥种植、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酸化治理、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纳入其中,不断丰富其内涵;二是总结成果,定期发布肥料配方并与市场上现有配方相衔接;三是加强技术宣传,将技术成果进村入户上墙,让更多农民了解科学施肥,掌握科学施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