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工作动态

建瓯市农业农村局指导茶果园减肥降药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3-05-15 15:17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5月9日,建瓯市农业农村局土肥站联合局植保站教授级高级农艺师严建辉、局食用菌站高级农艺师陈瑞英等专家深入川石乡、东峰镇、东游镇等地现场指导茶果园要增施有机肥、种植绿肥、施用配方肥等减肥增效技术措施,同时要强化病虫害绿色防控、减少化学农药使用等生态管理模式。专家现场对果农指出:“你这个果树老叶黄化、叶片成V字形,这是缺镁的症状,需要增施些镁肥、硼肥了;这个树上有溃疡病,该打药了。”

  建瓯市现有茶园11.2万亩,柑橘9.06万亩。近年来建瓯市着力推广施用有机肥、配方肥、种植绿肥,减少化肥使用量;推广茶果园绿色生物防控,减少化学农药使用。既提高农产品的产量和品质,又保护生态环境,引领建瓯市向生态茶果园转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