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工作动态

霞浦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作物有机物料还田现场观摩会

来源:霞浦三农 发布时间: 2023-05-31 15:24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为促进霞浦县有机物料资源高效循环利用,减少化肥使用量,改良土壤理化性状,提升土壤耕地地力,进而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近期,霞浦县农业农村局农田股技术人员前往柏洋乡开展农作物有机物料还田现场观摩会,邀请了农户以及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代表,共40人参加。

  观摩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邀请福建省农科院专家吴一群老师为与会人员讲解有机物料还田的意义以及还田技术等内容,让农户对此有个基础认识;第二阶段组织农户到农田现场观看油菜有机物料还田全过程,通过全面的讲解和演示,加深农户对有机物料还田的直观了解。大家积极讨论、不断提问,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办得有意义,极大地提高了农户对有机物料资源高效循环利用的理解,为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