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工作动态

省土肥总站党支部开展“守‘土’你我有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3-06-06 09:47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土壤是一切陆地生物的载体,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6月1日,土肥总站党支部前往福建农林大学,联合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教工党支部开展“守‘土’你我有责”主题党日活动。

  “家风+廉政”融合,强化底线思维。大家参观了福建农林大学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该基地是全校师生和党员干部开展家风家训和廉政教育的重要阵地,围绕廉洁齐家、廉洁修身、廉洁用权和廉洁从教四个主题,集中展示了福建籍名人家风家训、古今勤廉人物典型和农林大学杰出先贤,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规党纪宣传教育、文创作品互动体验等形式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通过聆听解说,大家深入了解名人家风家训,感悟他们清廉刚正的高尚风范,引导全站党员干部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廉洁堤坝,树立崇廉尚洁价值观,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党建+业务”融合,提升业务水平。在童庆满书记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针对福建水土资源特点,应用土壤电化学等科学手段,改善土壤生态环境的环境生物电化学中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汀的水土流失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成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示范推广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园;秉承“解民生、治学问”理念,带领学生从校园到农村,建立科技小院,解决农民“急难愁盼”技术问题,将论文写在田间地头的国际镁营养研究所。全站党员干部边走边看,边交流边学习,近距离体验资环学院在土壤、土壤生态、水土保持、作物营养等学科的最新科研和教学成果,大家受益匪浅,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学研+推广”融合,促进学科发展。在资环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阵地,大家围桌而坐。首先童庆满书记给大家介绍了资环学院发展史和科研成果,并分享支部在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亮点和特色。随后张卫清书记介绍土肥总站工作及职能,感谢以童庆满书记为代表的资环学院各位老师的热情安排,希望以本次党日活动为起点,进一步加强与福建农林大学交流与合作,将教学、研究和推广密切联系起来,推动全省土壤和肥料学科的发展。最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热烈交流了土壤相关专业在教学、科研和技术推广方面的感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主题教育内容,调动全站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修身守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不断加强学习,夯实业务能力,为保障土壤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