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工作动态

全国肥料节水专业统计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3-06-16 16:52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6月13日-15日,全国农技中心在福州市召开全国肥料节水专业统计培训班,来自各省土肥(耕肥、耕环、耕保、农技)站(中心)负责肥料节水专业统计工作负责人近5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重点讲解新上线的肥料节水专业统计系统,培训班上,全国农技中心吴优老师讲解了肥料节水专业统计工作要点与指标说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软件系统开发人员蒋亚南工程师讲解了肥水专业统计系统和门市肥料信息系统操作指南,福建省土肥总站付瑞洲、云南省普洱市种子(土肥)站何丹和福建省尤溪县土肥站林祚祺分别代表省、市、县三级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各省就做好统计和门市肥料信息等工作进行研讨。

  会上,田有国处长指出肥料节水专业统计工作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可为政府了解肥料市场动态和决策提供信息支撑,在近三年化肥保供稳价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省要高度重视,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尽快编制报表填报指南,规范数据填报,提高统计数据的质量。二要优化填报系统功能,提高填报系统的智能化水平,减少系统报表的工作量。三要积极做好门市肥料信息监测,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