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工作动态

省土肥总站党支部开展“追寻领袖足迹,永葆为民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3-07-18 15:11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引向深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3-14日,省土肥总站党支部和福建省地质测试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共建联学”,赴寿宁县下党乡新思想实践示范基地开展“追寻领袖足迹,永葆为民情怀”主题党日现场教学活动。

  追寻领袖足迹,感悟为民情怀。在寿宁县下党乡,党员们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展”,走访了下党乡古厝民居,重走了党群连心路和习近平总书记一进下党时曾现场办公的旧址、鸾峰桥。实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福建工作期间“三进下党”的历史记忆,大家深切感受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访贫问苦、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中所展现的为民情怀,也激励全站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和“四下基层”的优良工作作风,牢记党员为民服务宗旨,忠诚履行岗位职责,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久久为功,为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树牢初心使命。在难忘下党主题馆,张卫清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内心,一字一句彰显着对党的无限忠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境界,坚定了大家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工作决心,进一步筑牢了党性党魂,坚定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深入调查研究,践行为民服务。13日下午,在下党村党建工作阵地,省土肥总站、寿宁县农业农村局和福建省地质测试研究中心召开座谈会。大家围绕土壤普查、酸化治理、测土配方施肥、绿肥示范推广和监测网络建设等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张卫清书记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把自己看成人民一员,把心贴近人民”思想践行地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收获满满;对寿宁县土肥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针对其当前面临困难提出意见建议;希望通过本次党建联建,加强与福建地质测试中心合作,充分发挥其土壤检测的技术支撑作用,助力土壤普查,守护耕地质量。14日上午,一行人前往建设在寿宁县龙虎山茶厂的“三区四情”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点,观察耕地质量监测功能区、培肥改良试验监测功能区茶树生长态势,并在自动监测功能区通过手机现场查看监测点的墒情、地情、环情的传输数据,对国家建设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深刻领会其在保护耕地质量、保障粮食安全中的作用。随后大家前往龙虎山茶仙馆,在场长的带领下,大家深入了解张天福老先生一生为茶,脚踏实地干事业,不辞辛苦学知识,并将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后人,促进茶文化不断发展,制茶技术不断进步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先生那一生以茶为俭、以俭育德、生活朴素、严于律己、高风亮节的高尚品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进支部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内容, 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苦练本领,忠诚履职担当,为推动全省土肥事业蓬勃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