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工作动态

莆田市组织召开科学施肥技术培训会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3-08-28 17:32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木兰溪治理理念,扎实做好木兰溪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更好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户科学施肥技术水平。2003年8月24日,莆田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仙游县农业农村局在仙游县度尾镇利农蔬菜基地召开了木兰溪流域面源污染防控示范工作建设培训班,乡镇农技干部、村农技员、新型农业主体技术人员3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莆田市土肥站教授级高级农艺师黄珍发结合当地近年耕地土壤养分状况,讲授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及科学施肥方法。仙游县土肥站、能源站分别对现阶段农业生产面源污染防治要点进行培训。培训现场还发放了新型肥料、科学施肥建议手册、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挂图、宣传布袋等宣传材料,并现场接受农户关于农作物在田管理、水肥一体化、测土配方施肥等方面的咨询。

  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农技人员与农户对接,将科学施肥技术送到农民手中,指导农户科学施肥,增强农民科学施肥意识,营造科学施肥良好的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