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工作动态

浦城县多途径举办酸化耕地治理技术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3-09-25 15:44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2023年9月16日,浦城县农业农村局利用县委宣传部组织的周末讲坛专题,开展了酸化耕地治理技术培训班,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种植业技术人员,县环保、林业、气象、水利、宣传等相关单位人员,乡镇种植业技术人员及种植业分管领导等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上,县农业农村局土肥站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杨仁仙针对土壤酸化成因、土壤酸化对作物生长的负面影响、浦城县耕地酸化趋势、酸化耕地治理技术、2023年浦城县酸化耕地治理主推技术模式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举例说明。

  培训班后,相关乡镇技术人员还与授课人员进行热烈讨论,通过举办周末讲坛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酸化耕地治理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