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工作动态

福建代表团在第二十四届全国肥料双交会上创佳绩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3-10-24 17:11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第二十四届全国肥料信息交流暨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全国肥料双交会)于2023年10月19日-21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主题为“肥水与粮食产能提升”。会议紧紧围绕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紧扣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秉承为体系聚力、为企业赋能、为行业领路的宗旨,突出政策性、引领性和公益性,全方位服务土肥水供给侧和需求侧,凸显行业发展“风向标”、系统创新“指南针”、供需对接“大平台”的公益性作用。根据会议要求,结合福建省实际,组织参加五大遴选、展览展示、学术研讨等活动,取得优异的成绩。

 

   图1全国农技中心魏启文主任、张晔书记莅临福建展馆

  一、遴选活动创佳绩

  通过企业自愿申报,省级优选的方式,福建省推荐优秀肥料企业4家、优秀有机肥料企业3家、最具成长型企业3家、优秀新型肥料产品6个参加“五大遴选”活动。经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福建三炬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获“优秀肥料企业”,福建省致青生态环保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优秀有机肥料企业”,福建御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最具成长型企业”、福建省致青生态环保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3个肥料产品获“优秀新型肥料产品”,其中福建玛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入围最具成长型企业前10名。

2福建玛塔公司上台领奖

  二、展览展示获好评

  融入福建元素,突出福建特色,布设“土楼”形福建展馆,突显福建风土人情。根据福建土肥水发展现状和肥水资源禀赋,组织1家科研院所、1家推广机构和13家肥水企业参展,重点展示以牡蛎壳、农业废弃物为原料的土壤调理剂、微生物肥料和有机肥料产品。并围绕“好肥好水出好粮好果好菜好茶”的原则,突出展示武夷岩茶、福鼎白茶、安溪铁观音、平和白芽奇兰、诏安八仙茶、平和蜜柚、武平百香果、龙岩花生等独具福建特色的农产品共计30余种。参展期间,福建展馆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不少参会代表和市民赶来展馆品福建茶、尝福建果、买福建货。据统计,福建展馆接待访客上千人次,销售或达成销售意向达数千万元,各展商获得感强。   

   

              图3全国农技中心张晔书记莅临福建展馆茶果及参会代表合影 

  三、宣传方式获创新

  在展览期间,通过制作展板、播放宣传小视频等方式加强宣传,还通过农民日报、视频直播、微信小程序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4现场直播宣传

  全国农技中心领导充分肯定福建省土肥总站组织参加第二十四届全国肥料双交会工作,福建省土肥总站获“优秀组织奖”,付瑞洲获“优秀个人”。

5领取优秀组织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