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工作动态

省土肥总站邱昌颖站长赴浦城县调研指导土肥工作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3-11-22 12:08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11月16-17日,省土肥总站邱昌颖站长、土壤科张世昌科长,市土肥站郑林华站长一行3人赴浦城县调研指导土肥工作。

  调研组深入浦城县石陂镇、莲塘镇等酸化耕地治理现场,实地察看了石灰、牡蛎壳粉、白云石粉等土壤调理剂施用后油菜种植,绿肥种植、“三区四情”监测点建设等情况。与县乡农业技术人员、种植大户进行交流,询问油菜种植模式下酸化土壤治理技术,土壤调理剂品种选择、酸化治理技术应用,采购绿肥品种、种植规模,“三区四情”监测点建设等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浦城县酸化耕地治理、绿肥种植等项目实施进展,提出浦城县要在酸化耕地治理方面深入研究、积极探索,打造一批推进酸化耕地治理的综合施策样板田,探索建立一套行之有效、可复制可借鉴的工作推进机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