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工作动态

省土肥总站邱昌颖站长赴尤溪县调研指导土肥工作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3-12-08 15:05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12月7日,省土肥总站邱昌颖站长、肥料科黄功标科长、土壤科张世昌科长,市农业农村局孟建河副局长、市土肥站黄春应站长一行5人赴尤溪县调研指导土肥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谢春梅副局长、洋中镇林长鹏镇长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福建农林大学尤溪洋中科教基地、铭珍家庭农场、联合梯田“三区四情”监测点选点建设等情况。在福建农林大学尤溪洋中科教基地,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水旱轮作方式有机肥替代化肥试验,听取熊德忠、刘泓教授介绍水旱轮作方式有机肥替代化肥效应试验相关情况。深入铭珍家庭农场现场察看了水肥一体化及微喷灌设施及市级绿肥示范片长势情况。在联合梯田,现场确定了“三区四情”监测点实施地点,并要求尽快组织建设。在洋中镇政府开展座谈,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耕地酸化治理、化肥减量增效等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尤溪土肥工作取得成效,提出继续探索开展多样化试验,促进化肥减量增效,加强与浦城县经验交流,加快酸化耕地治理项目进度,探索打造一批推进酸化耕地治理的综合施策样板田,探索建立一套行之有效、可复制可借鉴的工作推进机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