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工作动态

武夷山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4-01-18 15:49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农作物科学施肥水平,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1月17日,武夷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土肥技术站、植保植检站、环保能源站、水技站等科技志愿服务队10余人次,来到市人民公园与“郭忠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共同开展“农业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科技志愿者向当地群众现场发放科学施肥、科学用药、红火蚁防治、水产品科学养殖等相关宣传小册子,并接受群众有关肥料减量增效使用、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方面的咨询,科技志愿者一一解答相关问题,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此次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当地群众科学施肥与农作物控药水平,帮助群众了解农业面源污染源头把控能力,指导服务群众1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纪念品200余份,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志愿服务队将深入乡镇,打通农业科技“最后一公里”,指导和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农业生产提供技术保障,助推武夷山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