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工作动态

泉州市开展绿肥种植低温寒潮调研与技术指导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4-01-25 08:45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推广绿肥种植翻压还田是提升土壤有机质和促进化肥减量增效的有效措施。泉州市政府高度重视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工作,从2017年开始市级财政安排资金实施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项目,用于绿肥种植示范片的建设,充分调动农民种植绿肥积极性。在政策的指引下,经过连续多年的示范推广,泉州市绿肥种植得到大面积推广。

  为防范本轮寒潮对冬季绿肥的不利影响,市农业农村局近日组织农业防灾减灾专家指导组前往到永春县和石狮市等地开展油菜和蚕豆等绿肥种植低温冻害防护措施指导工作,建议农户根据低温寒潮实际情况采取增施磷钾肥和稻草秸秆覆盖保温等措施,提高绿肥防冻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