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工作动态

武夷山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肥料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4-01-30 08:46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2024年1月26日,春节来临之际,武夷山市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联合土肥站、植保站、农安中心等部门一行6人,到市区农资经营网点开展化肥、农药等农业投入品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农资经营规范,确保农民科学用肥用药,保障农产品安全,让广大市民购买到放心的农业投入品,过上放心年。

  武夷山市执法人员通过对农资经营主体、购销台账、生产销售的肥料标签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有登记(备案)证、是否有检验合格证等进行检查,督促农资经营者要及时做好农资购销台账;向肥料经销商宣传《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诚信经营,不得销售假冒伪劣肥料。

  武夷山市土肥站祝金虹等3位专业技术人员向购买肥料的群众和农资经销商发放讲解《武夷山市科学用肥用药指导手册》、《武夷山市施肥建议卡》等宣传材料;要求经销商在肥料进货时,有意识选择施肥建议卡推荐的配方肥;在销售肥料时,引导农民多使用配方肥少使用平衡肥。通过科学合理施肥,提升肥料利用率,减少不合理施肥,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