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工作动态

长汀:积极拓展绿肥种植模式,靓了乡村肥了农田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4-03-08 09:23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长汀县依托绿肥示范推广项目,积极拓展绿肥种植模式,在河田镇窑下村示范推广集培肥养地、观光休闲多功能于一体的景观化绿肥(肥田油菜)种植。景观化绿肥(肥田油菜)种植一方面可以改善土壤理化性状,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提升耕地地力,减少化肥用量,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可以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充分挖掘肥田油菜的文化内涵,扮靓乡村环境,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促进一三产业深度融合。

  2023年长汀县在冬闲田、果茶园以及观光休闲区示范推广绿肥种植面积15000亩,在河田、新桥、古城、濯田等乡镇建立100亩以上相对集中连片种植的示范片5片,目前绿肥长势喜人。下一步长汀县农业农村局将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及时翻压,以提高绿肥的肥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