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工作动态

上杭县积极开展绿肥观摩培训工作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4-03-18 11:12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为加快推进全县绿肥及商品有机肥示范推广工作,提升耕地质量,推动化肥减量增效。上杭县农业农村局于3月15日举办绿肥观摩与技术培训,全县20个乡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农技专干及县局有关股站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人员一行先后来到中都镇军联村水稻基地和才溪镇才溪村脐橙基地实地观摩大田紫云英示范片和山地果园光叶紫花苕示范片。在现场,县土壤肥料技术站推广研究员张明来同志详细介绍了这两种绿肥的特性及栽培技术要点;示范片农户也现场分享其绿肥种植经验、管理经验。通过实地“看”+现场“听”的模式,进一步深化乡镇农技人员对绿肥在培肥地力、提升耕地质量中的作用,让与会人员获益匪浅。

  绿色高质量发展是上杭县农业农村发展、乡村振兴的主基调,下一步,上杭县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农户种植绿肥,助力全县农民增收、农田培肥、农村增色,不断夯实上杭县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