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工作动态

省土肥总站邱昌颖站长一行莅临上杭县指导土肥工作和春耕生产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4-03-25 09:41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人勤春早,3月20日上午,省土肥总站邱昌颖站长、龙岩市农业农村局刘峻源副局长一行6人莅临上杭县调研土肥工作并指导当前春耕生产。

  一行先后来到上杭县聚胜家庭农场水稻基地和福建百果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青梅基地查看冬种绿肥栽培管理情况。在上杭县聚胜家庭农场,认真听取农场负责人介绍基地水稻种植情况,详细了解县土肥部门在基地从小到大、产品从丰到优的成长过程中作出的贡献;实地查看了大田连片紫云英种植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农场利用冬闲田连年种植紫云英培肥地力、藏粮于地的做法。服务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是农业农村部门的主责主业,同时,还重点察看了农场早稻秧苗培育情况,并现场指导春耕春管工作。

 

  在福建百果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青梅基地,详细了解公司精耕一产、做强二产、做优三产的产业融合发展路径;同时充分肯定公司通过种植绿肥光叶紫花苕推动果园绿色高质量发展做法,还重点了解光叶紫花苕在果园管理过程中抑草节省劳动力投入、减少化肥施用和提升耕地质量方面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