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科学施肥

武夷山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化肥减量增效取土采样工作

来源:武夷山市土肥技术站 发布时间: 2020-12-24 15:43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121822武夷山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化肥减量增效项目取土采样工作。土样的采集由福建省众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完成,土肥技术站祝金虹、郑立华、周崇珍分别负责各乡镇取土技术指导工作。取土采样工作根据年初制定的关于《武夷山市2020年化肥减量增效项目实施方案》《关于认真开展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全市共取土采样73个,其中,化肥减量增效项目土样采集60耕地质量监测网络建设项目土样采集6、肥料利用率试验土样采集7 

   本次化肥减量增效项目取土采样点位分布十个乡(镇)农茶场,综合考虑蔬菜、果、粮食等农作物的种植类型、种植区域、长势等因素,按照取土要求认真做好取土,确保土壤样品的准确性、代表性、完整性,土样采集完毕后及时进行样品预处理,并按要求送至福建省121地质大队做分析处理。 

   本次化肥减量增效项目检测的项目16项,除对土壤有机质、速效氮、磷、钾、pH等常规5项检测外,该次土壤还开展了交换性钙、有效铜、有效硼等11项中微量元素的检测。检测的数据为提供科学施肥、化肥减量增效提供理论依据,为粮食安全提供技术保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