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科学施肥

浦城:知否,知否,应是绿肥再“红”时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 2021-03-29 15:11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3月23日,在浦城县莲塘镇马西村的一片农田里,一大片盛开的紫云英好似连绵的绿红相间的地毯,煞是好看。

  在其中一块相对平坦的农田里,浦城县农业农村局土肥站站长杨仁仙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去年冬天采用秸秆高留桩套种的紫云英示范片进行测产。经过测产,亩产逾2000公斤,可使后茬水稻化肥施用减量20%以上。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对去年冬天采用秸秆高留桩套种紫云英示范片进行测产,经过测产,产量高的可以达到2000公斤,中等的产量也达到1800公斤左右,低的也可以达到1500公斤。”杨仁仙告诉记者,这片示范片内的紫云英套种在去年留下稻桩的农田里,清明节过后则开始翻土打田,粉碎后的稻桩和紫云英埋在泥土里,起到培肥地力,改良土壤的作用。

附件下载: